close

(佳里)陳溥廷 001  人氣包子   

麻豆國小六年美班   陳溥廷

    

 

 

 

在寒冷的夜晚裡,北風颼颼的吹,街燈下辛苦賣包子的老伯生意不大好,時常沒有客人上門,沒賣掉的包子都會送給公園裡的遊民後才回家,老伯不惜成本的天天賣包子,只為了求得溫飽和做愛心,世上像這種有愛心的人已經不多了。

「下車請注意!」一位剛下班的作家下了捷運後,走回家,在路上剛好遇到賣包子的老伯,便問:「老伯啊!你的包子一個多少錢啊?」老伯回答:「五塊。」作家:「請給我一個,謝謝。」作家買完後走在路上,心想:「一個包子五塊錢,怎麼可能會沒生意呢!於是想到了幫老伯賺錢的好辦法。要是我寫了篇文章、開著宣傳車,四處發傳單用不上半天時間,既能幫助老伯,又能發揮我的才能呢!我想這樣子宣傳應該可以招攬到不少買包子的客源吧!」

一大清早,作家馬上找印刷廠談這件事,印刷廠的老闆聽了馬上答應了,接著去找宣傳車,而作家自己拼命的寫文章。過了幾天,老伯的生意依然門口羅雀,作家看到了感到非常心疼,於是又想到要找電視台的人來報導、宣傳,這次終於吸引了不論男女老少,甚至連印刷廠的老闆、電視台裡的工作人員都爭相搶著買包子,老伯說:「不要急!今天各位在這買我的包子,全都是這位年輕人的功勞。」

老伯把賺來的錢,一半資助作家,讓他可以開創事業,希望他日後可以開創自己的事業後,再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

102年3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