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品儀            快樂之道

新興國小六年三班     謝品儀

 

 

 

 

 

每個人都有許多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不開心的時候,或是有煩惱時,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就是快樂之道。

每當考試考不好時,我就會穿上布鞋到附近的小學,一邊跑步,一邊反省為什麼考得不好,雖然跑步是一件既耗體力又累的事,但不開心時,就不覺得累,反而覺得每踏一步,就減輕了不少的壓力,藉著體力消耗的同時忘掉一切的煩惱。

除了跑步運動之外,我有煩惱或被罵時,也會和我家的寵物貓咪訴苦,雖然牠只是在旁邊靜靜的望著我,當我最好的聽眾,但是卻能讓我把心事全部說出來,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讓我的心情重新整理,繼續認真的面對難題。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快樂之道,在心情不好時做一些快樂的事,讓心情放輕鬆,如果沒有適時的放鬆,一直把壓力堆積在心裡的話,最後可能會生病呢!

102年3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