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祁廷霖    校園裡特別的一天                    

新化國中七年十四班   祁廷霖

 

 

 

 

 

 

        在校園裡的每一天,總覺得都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心裡總會期待,能夠有件可以在腦海裡,留下深刻回憶的事物。而今日,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同。一踏進教室,大家都拿出自己所帶的鮮奶油、蜂蜜來獻寶,因為眾人期盼已久的烹飪課,終於到來!

     教室裡莫名的飄揚著一股歡樂,不再呆板,同學的臉上無時無刻都勾著一抹淡淡的淺笑,氣氛輕鬆。一直到了午後,大伙兒朝思暮想的烹飪課總算到來。頓時,上午發生的事,彷彿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只想好好享受這四十五分鐘的快樂。一抵達烹飪教室,老師便開始準備做鬆餅的材料,完成後,她將一匙一匙的麵糊放入鍋內煎,香氣四溢。過程看似簡單,但我明白,現實總是和想像差了一段距離,輪到我做時,我小心地將麵糊放在平底鍋,看似順利,可是後頭還有更大的挑戰──「翻面」,當四周飄散微微香味時,拿起小鍋鏟,輕輕地將鬆餅翻面,雙手還不停冒冷汗,終於……

     一旁的人驚呼,竟沒想到,五將鬆餅間出如此誘人的顏色,亮麗的鮮黃搭上淡淡的焦糖色。只可惜,外表雖可口,我卻煎碎了,毀了這難得的成功,不過它還是勉強能上桌。同學迫不及待的嚐了一口,給了我意想不到的答案,各個都說美味,連我吃了也感到十分滿足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靨和最純真的快樂,以及難能可貴的經驗。

     自己努力過後所做出來的鬆餅,是最為感動,在同學的調味之下,奶油不再那麼膩口,鬆餅也增添了成就感的甜蜜,而這天,也為自己校園的日記,多加了欣喜的一頁。

102年3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