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偉豪  那一刻,真美    

後甲國中一年二十四班    邱偉豪

 

 

 

 

今天我要和朋友們跟團一起上山看日出,我起得很早,把裝備都準備好後,就到目的地集合,坐車來到山下,出發去看日出了。

往上看,山頭被雲霧籠罩著,四周是一片片的山林,夜晚就像沉睡的巨人,有種說不出的莊嚴,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樹林披上了夜色顯得格外神秘,林中些許的鳥鳴聲清脆響亮,像在跟我們打招呼。拿著手電筒尋找前方的路,我也小心翼翼的,感覺腳步沉重,似乎走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始終無法到達目的地,到底還多久才能到呢?

走著走著,也不知在思考什麼,突然抬頭一望,便看到了令我窒息的景象,那並不是什麼恐怖駭人的景象,而是美得令人無法形容的夜空。群星環繞著山,點點星塵在空中閃爍著,在成千上萬星海中的那一彎新月,勾起了一抹神秘的微笑。之後又爬了一段不短的距離,終於到達了山頂,眾人開始等待日出,但它始終沒有出現,大家開始著急了,深怕看不到。

但在下一瞬間四周突然激起了光芒,大家才看清楚身處位置的模樣。四周片片的雲海緩緩流動,隨後雲霧中透出金光,先是一點金邊在山巔的邊緣流盪,之後萬丈金光四射,顯得氣勢磅礡,那一刻給我的震撼是難以形容的。

一生至少應該去看一次日出,去見識那無與倫比的美,會讓你畢生難忘。

                                                 102年3月3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