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王昱驊              心中的太陽

德光中學二年七班    王昱驊

 

 

 

          理想,是心中的熱情。它如一顆炙熱的驕陽,用它的耀眼光芒照亮生命險阻,高懸在空中,引領著我們前行。有人的理想是生活在七彩繽紛的夢幻天堂,有人則以成為替窮人伸張正義的律師為標竿,而我的理想,是活在充滿運動氣息的國度,成為高爾夫職業選手。我想要突破自我,駛著理想巴士,更努力地往下一站前進。

        五年前,我突發奇想,開始學習打高爾夫球。剛開始的路非常的累。但,這也引起了我的興趣,不服輸的我,看著其他選手自信揮桿時的神采,羨慕極了!我每天練習,並且立志要成為一位值得眾人尊重的選手。剛開始,我只是球來就急著把它打掉,從來不去注意球路,只知道要把球打得很遠,因而,球技始終都沒有進步,我的教練告訴我:「球是要一顆一顆地打,把每一球都當成唯一的一球。」從此,我不再盲目,而是真正用心思考如何才能發揮每一次揮桿的價值,我的球技就開始起色了。

        前年,我報名了全國的公開賽,當時跟我同組的選手,每個都是人高馬大的,唯有抬頭才能看得到他們的臉,下場前,我非常的緊張,但我將我的情緒藏在心底,任誰,也看不到。我帶著恐懼打著每一顆球,一顆球就是一次的挑戰,但挑戰不是次次成功。當時,我只拿下第三十一名。

        我的心,像掉進一個無底洞一樣,我的努力化成了灰燼,我的心被冰凍僵了。幸而,有我最好的朋友,不斷的鼓勵,且引領著我走出低潮。今年,我又再次報名,我將要把我的勇氣化成力量,努力地站在球場上,贏得光榮。

        追求成功,成為一位出色選手這個理想就像是太陽一樣,始終熠熠的閃耀在我心中,你不能用眼睛看著它,就像你不能一味的想成功,你只能低下頭努力,但總有一天,那太陽會是你。那暖暖的感覺,成功的滋味將圍繞著我打轉,有它的引領,我將會成為一顆最耀眼的太陽。

102年3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