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林妤真  回想

崑山國小五年十班    林妤真

 

 

 

 

 

那天,我正在教室讀書,突然想去操場走走。走著走著,我看見了兩個小女孩在一起玩遊戲,讓我想起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惠筠。

我跟她做朋友四年了。剛開始,我不知道要在哪裡和安親班老師會合,但她得知我和她是同一個安親班後,立刻帶我去找安親班老師,當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不知不覺,她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每節下課,我都會主動找她一起玩,我們最喜歡玩躲貓貓,因為當她找到我時,她臉上燦爛的笑容,非常迷人,有如天使一般,天真無邪。二年級升上三年級時,真巧,我們被分在同一班,所以,學校加上安親班,有九個小時我們都在一起呢!記得有一次,我被同學誤會,而老師相信那個同學的話,決定處罰我,要不是她伸出援手、幫我做證,我可能就會被處罰了。

我突然領悟到,這就是友誼,這比山高、比海深的友誼是多麼可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但,因為她是台北人,終究還是要搬回台北,於是,某天下午,她跟著家人一起回台北,也就這麼離開了我。在她搬回台北的前一天,我送給她一個小禮物,她也特地用她的手機幫我錄音,做為紀念。她離開時,我的眼淚不禁一滴一滴的落下,最後嚎啕大哭了起來。雖然不捨,但我沒辦法改變任何事,只能給她一句簡單的祝福。

這時,上課鐘響了,把我給驚醒了,我覺得把握當下、努力讀書仍是非常重要的;但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快回教室吧,大家都還在等我呢!

 

102年4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