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晨                        勇於挑戰   

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三班   邱晨

    

 

 

 

 

 

電影「蜘蛛人」裡面有一句名言:「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是的,「自己」是一個很強大的敵人,但我們必須時常向他挑戰,進而擊敗,因為,勇於向自己宣戰,才能進步。

在美國職籃中,有位球星泰瑞在球季開打前就請人替他在手臂上刺青,而他刺的圖案,正是總冠軍杯。許多人認為他瘋了,因為如果他沒有奪冠,留下的將是數不盡的嘲笑聲。不過,他認真地練習,當隊友正在吃大餐時,他仍留在健身房鍛鍊,最後他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帶領球隊拿下隊史首冠,個人也榮耀滿身。隊友在賽後發表說:「泰瑞的努力不懈帶領了球隊以零點零一成的機率逆轉了熱火隊拿下了冠軍,最大的功臣非他莫屬。」泰瑞在球季前挑戰自己,他也奮力地奪得了勝利,將自己帶向更高的境界。

而不敢挑戰自己、害怕失敗的人將是無法成功的。現今的社會中,有一群人被稱為「草莓族」,他們就像草莓一樣,經不起別人的挑戰,他們害怕失敗,因而失去了對自己挑戰的勇氣,而他們成功的機率也同樣地減少了。因此,向自己宣戰,不僅是在朝成功邁進,更是在肯定自己勇於挑戰自我的勇氣。

雖然,每一次的挑戰都不一定會成功,但在向自己下戰書時,難免也會有股向上奮發的拚勁。希望未來的每一個人,都能勇於挑戰自己,並將自己帶向另一個更高的層次!

102年4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