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黃筱逑                少了妳的路

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一班  黃筱逑

 

 

 

 

今天,是妳的喪禮。溫暖的太陽,帶著甜甜花香的微風,多麼好的天氣!但今天的妳,似乎格格不入。

家人們在一旁哭得泣不成聲,連平常不苟言笑的爸爸都趴在棺木旁,激動地落下那悲痛的淚水。而我,卻用期盼的眼神,望著遠方,總覺得只要一回頭,我就會再看見妳那可愛又頑皮的臉。但,我的期盼始終落空,眼神只獨留那一片美麗的天空。喪禮結束,我獨自離去,沒有人攔我,大家都還沈浸在悲傷的氣氛之中。

走在街上,路人的眼光若有似無地瞟向一個女孩身上──一個穿著黑色連身裙、黑色絲襪、踩著黑色高跟鞋而顯得十分老成的十四歲的我。

我不予理會,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能追尋妳身影的唯一方式。就是這裡!妳和我在某年夏天偶然發現的小徑,清風拂過,彷彿在親吻我們的臉頰;太陽光從樹葉縫隙穿透,彷彿為我們披上金色的薄紗;蟬聲四起,彷彿在演奏一首夏季交響曲。那天起,我們倆就愛上了這地方,這裡成了我們的專屬天堂。此時此刻,我就站在這裡,什麼也沒變,唯獨妳的笑聲不再。沿著這條路走,會抵達一個小公園,妳時常跟我說妳走累了,想坐在鞦韆上休息,妳會眨著妳水汪汪的大眼睛,用甜甜的聲音苦苦哀求我幫妳推鞦韆,而我即使不情願,卻總是屈服於妳風鈴般清新甜美的笑聲。

我笑了,強忍著的淚水頓時全湧了出來,妳是我最親愛的妹妹,妳就這樣不負責任的離開,叫我該怎麼辦,還有誰比我們更瞭解彼此呢?妳竟為了搶救那隻差點被車壓過的小貓,忘了自己先天心臟不好又有氣喘,心急地衝了過去。貓跑走了,但妳卻跟著死神離去了。

夏天,是妳最愛的季節,一個人享受夏天,似乎有點貪心。妳那裡,現在也是夏天嗎?小徑、微風、太陽......在我心中,永遠迴盪著妳風鈴般甜美宜人的笑聲。

102年4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