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菰信瑋  夢想  

後甲國中一年十七班   菰信瑋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有的人想當億萬富翁,有的人想到太空旅遊。雖然,我現在並沒有遠大的夢想,但猶記得小時候曾夢想可以飛上天,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累了,有大樹爺爺可以讓我休息,一旁還有鳥兒唱著美妙樂曲,足以讓我好好放鬆,把所有壓力都丟到千里之外。

年幼天真的我,為了嘗試如何飛上天,試過千萬種方法:像是把風箏掛在背上,央求家人把我抱起來飛等等,就算一次又一次失敗了,我仍不放棄,還是繼續想辦法飛上天。有一次,我從樓梯上縱身一跳,結果跌下來,摔得鼻青臉腫、傷痕累累,我才開始考慮打消想飛的念頭。

直到第一次乘坐飛機,那是一班前往台北的班機。那時,從飛機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山脈、海洋和台灣四周的美麗風景,這讓我很興奮,像是完成了我小小夢想般。坐過飛機之後,我不斷想再次體驗從高空中觀賞美景的暢快感受,最好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

帶著「飛」這個夢想長大的我,自從懂事之後,終於知道那個能帶我飛的龐大物體叫做飛機,儘管如此,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興奮莫名。雖然有時會覺得自己的夢想很幼稚又很好笑,但這是一種讓我經歷挫折而不退縮的美妙經驗。現在,我知道直到目前為止,人是不可能不靠任何東西就能飛,但或許將來會有類似發明,我要帶著這個夢想持續下去。

                                 102年4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