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莊伊琳           媽媽的牛肉湯                  

忠孝國中一年十二班   莊伊琳

 

 

 

 

 

一回到家,就聞到陣陣香味從廚房飄來,啊!是媽媽在煮牛肉湯。媽媽的牛肉湯味道十分濃郁,顏色是深褐色,湯裡面有著一大塊一大塊的牛肉,真讓我垂延三尺。若是拿法國麵包沾著吃,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一碗接著一碗,十分回味!

媽媽是越南人,從小吃慣了重口味,初來台灣時,自創了牛肉湯的食譜,可別小看這鍋湯,它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燉,然後放入媽媽的秘密香料,之後熬煮個十五分鐘,在這十五分鐘之內要一直用湯匙慢慢轉動,隨即悶鍋。看似簡單的料理,裡面充滿的是媽媽對我的愛,這美味在外是絕對找不到的。

小時候,冬天寒冷的氣息常使我感冒,媽媽為了我,特地煮了一大鍋牛肉湯,讓我補補身體,再加上媽媽的擔心和著急,看著我心都暖了,只要喝下這一碗獨一無二的牛肉湯,感冒早好了一大半。俗話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果真如此!

這鍋滿滿愛的牛肉湯,溫暖了我的心,讓我能抵抗冬天的寒冷,感受著春天百花盛開的陽光,我記憶中的好味道──媽媽的牛肉湯!

102年4月2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