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思岑(長榮)     媽媽的學生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陳思岑

    

 

 

 

 

媽媽是高中老師,每天,我陪媽媽去看學生們時,都會看見一位學生,她長得不高,瘦瘦小小的,看起來是個非常平凡的女生,但她的身旁總圍繞著一堆同學,看起來人緣頗佳呢!這畫面使我想起,她曾經幫助過我的許多事。

有一次,媽媽因為要去別的學校招生,所以我要自己走回家,媽媽還說:「如果下雨的話,就在傳達室等我回來。」結果,說下雨就下雨,這天真下了超大的雨,我就在傳達室等了大約三個小時,功課在學校都寫完了,書也都看完了,只好一直在那裡發呆,什麼事都沒法做,這時,「她」正要回家,她看到我在傳達室等媽媽,就走過來問我:「等媽媽招生回來接妳對不對?」她又說:「等她招生回來一定很晚了!那我騎車帶妳回家好了。」說完,便把雨衣拿給我,並載我回家,我還跟她說了好幾次謝謝!

又有一次,她幫我買早餐,便在校門口把早餐拿給我,那時因為我快遲到了,就匆匆忙忙地從她手上拿了早餐,一鼓作氣地跑到教室裡,完全忘了拿錢給她,她也沒立刻叫住我,只是,等我想到時,已經中午了,我便馬上打電話給她,她還一直跟我說:「這點小事妳別在意!沒關係的!」直到那天回家前,我才拿早餐錢給她。

我覺得那位姐姐人真好,我真的很謝謝她,因為有了她,我才度過了好幾次難關。在此,我希望她可以過得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102年6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