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葉佳佳       夢想起飛

南安國小六年丁班   葉佳佳

 

 

 

 

 

夢想,是人生之船的舵,是弓箭手射出的箭,能帶領我們走向光明未來。

曾雅妮五歲時因熱愛高爾夫球而立志成為球后;林書豪因熱中籃球,五歲時立志成為NBA職籃一員,他們的努力讓夢想成真了。而我的興趣是在舞台上表演,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想讓興趣有更好發展,就要持之以恆學習。當明星不是簡單的事,必須會演戲、唱歌、跳舞,才有機會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偏偏我最不擅長演戲。記得去年夏天,補習班舉辦英文話劇比賽,我扮演吸血鬼,得呈現令人感到恐怖、害怕的表情,還要裝出低沉、嚇人的聲音。我嘗試多次都演不好,不是表情不到位,就是聲音不夠恐怖,要不就是動作太僵硬,老師只好叫我先在一旁休息。

媽媽笑著對我說:「佳佳,妳太緊張才一直演不好,放輕鬆點,想像是在玩遊戲,妳平常不是和弟弟玩『鬼抓人』嗎?把自己當鬼,把台下觀眾當弟弟,想辦法把他們都嚇倒就可以啦!」我照媽媽的話再演一次,終於成功了!

這次經驗讓我知道,我欠缺演技與勇氣,離夢想實現還很遙遠,必須多讀書,多看戲劇,仔細觀察身邊的人事物,虛心接受別人寶貴意見,未來才能圓夢。

102年6月6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