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俐1      皺眉與微笑

南科實中一年一班   李俐

 

 

 

 

 

 

有人說:「皺眉與微笑都是一個表情。」表情會反映我們的心情──心有不快,眉頭有如打結的毛線般糾結在一塊兒;心中愉悅,嘴角會似弦月,揚起快樂的弧度。然而我們該以何種表情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呢?值得好好思考呀!

還記得國小六年級時,曾經和其他班級的女生起衝突,只因她愛慕的男孩是我鄰座同學,我與他又是好朋友,不知是出於羨慕或是嫉妒,從此她一看見我,便會與其他女孩竊竊私語,對著我指指點點,也開始出現一些毫無根據的閒言閒語。我氣過也哭過,我不甘心忍受她對我的攻擊與指責。

那段時間,我眉頭上的結彷彿沒有解開的一天,直到與好友大吐苦水時,好友的一句話才點醒了我:「妳太過在乎他人對妳的看法了,妳的不甘心只會使自己更氣惱,對於傷害妳的人沒有任何影響。」是的!每天皺著眉不正是傷你的人所樂見的嗎?於是我的心境轉變了,或許她只是不甘心、不服氣罷了,才會出此下策破壞我的形象,企圖引起男孩的注意。於是我開始露出微笑,有人向我提起此事全一笑置之,不久流言蜚語便煙消雲散了。

有本書曾寫到:「皺眉是一天,微笑亦是一天,為何不微笑過生活呢?」其實,皺眉與微笑皆是一種生活態度,兩者之差不過一念之間啊!遇到不順心之事,不妨以微笑面對,有時問題反而迎刃而解。

102年6月1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