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丞淵生命中最美好的經驗

後甲國中一年二十班     吳丞淵

 

 

 

 

毒辣的陽光毫不留情地荼毒大地,一陣熱浪襲來,令人快要窒息,我和阿公、阿嬤的手卻從沒停過,專注熟練地拔起地底下的番薯,大滴的汗珠不斷地從頭上滴落,把泥土弄溼了一大片。

年紀還小的我,當然沒有辦法禁得住炙熱的陽光,不一會兒便昏頭轉向了。但是我的個性十分倔強而不肯輕易放棄,所以仍繼續埋頭苦幹,手下意識地往下抓起綠色的枝葉,並用力拉扯,突然覺得觸感很奇怪,番薯的枝條不應該是滑滑的啊?一陣劇痛之後眼前一片模糊。

接下來我什麼都不知道了,醒來時躺在熟悉的家裡,阿公和阿嬤一臉憂心的看著我,拿扇子不停地在我身邊搧風,原來我的鼻子被蛇狠狠咬了一口,幸好沒有中毒,否則這條小命應該不保了。阿嬤誇張的比手畫腳,說那條蛇真可惡,竟然敢胡亂咬我,還說阿公把蛇打死了,要我不要害怕,心中頓時湧現一陣暖意。他們那麼關心我,怕我有什麼閃失,好像我是他們身上的一塊肉似的,我感到疼痛他們也覺得痛,我高興他們心情也快樂。

至今還記得那種溫暖的感覺,記得外婆、外公無怨無悔的親情,記得外公厚實的大撁著我的手,記得那天田裡工作時吹來的一陣陣涼風。

102年6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