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紹鈞        等待 

臺南一中一年十七班   孫紹鈞

    

 

 

 

 

等待,像是一整盒巧克力中選一顆來享用。當我們選到一顆甘醇甜美的巧克力時,那在口中綿密等待著融化的享受,即使過了數小時仍意猶未盡;反之,若不幸挑中一顆苦澀難當的,即使在那短暫數分鐘內,仍感到痛苦不堪,度秒如年。所以,每一次的等待,都是一次獨一無二的體會。

拖著疲憊的步伐,連普通的行走都如同在流沙中奮力前進,短短數階樓梯,竟像從大峽谷上徒手攀登而下般兇險。走出門口,一絲清涼帶著三分溼氣從臉上拂過;夜深了,一日的繁華皆沉寂入睡了;夜深了,勞累的學子們也紛紛盼望著全世界最舒適的,最安全的家。

今日卻不一樣。正當稀稀落落的學生在一聲聲的「再見」中離去時,卻只有我,在越來越少的同伴中等著,盼著何時能看到那最熟悉的身影。最後,當最後一聲的「再見」從我嘴中脫口而出時,我,成為孤單一人了。

恐慌和緊張漸漸從胸口溢出,漸漸地,沖潰了心中那名為平靜的堤防,一幕幕恐懼不安的揣想如跑馬燈般快速從眼前閃過。「會不會家裡出什麼事了?是不是車子壞了?還是……」等種種喪人心志的原因,如藤蔓般一圈又一圈纏繞在我的心頭上,奮力地奪取養分,使我悄悄地枯萎、衰老,蠶食般地被恐懼所吞沒。

天空皎潔卻冷漠,天上的星星,如群狼般渴望鮮血的眼神,彷彿從高處,蓄勢待發向下朝我撲來。蟬聲,如今也像巨蟒的奸笑聲,滑溜溜地在黑暗中潛行,一不注意便要把我拖進萬丈深淵的都市叢林。飛蛾在閃爍昏暗的燈火中,如同禿鷹等待著死亡的氣息,就連地上歡然從我身旁舞過的落葉,都似乎在嘲笑著我如同喪家之犬的懦弱和無奈。我,卻如同一隻嬌柔的綿羊般,等著被恐懼分食。

就當我即將被恐懼和慌亂壓到窒息時,一道溫柔的燈光如同汪洋中的燈塔,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是母親!她終於來了!一把莫名的火忽然從胸中竄起,正想要破口大罵時,想到她平安無事,那把火也隨之熄滅了。返家時,點點星空如玉盤明珠般燦爛美麗,盞盞燈火似乎指引著返家的方向。這戲劇性的等待,也在幸福美滿的結局中,緩緩落幕了。

102年5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