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念綺             夏日

建興國中二年十二班   薛念綺

    

 

 

 

熾熱的太陽把路面曬得熱烘烘的,蔚藍的大海與天際緊連,但卻沒有邊界,似乎象徵著我對他的思念永不止息。一架飛機從天上緩緩地飛過,我雀躍地想著:他回來了嗎?

剛踏入國中生涯的我們,看到彼此,都是一臉緊張樣,外帶著幾分敬意。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倆成了無所不談的好友,又因為每次排座位時,他總是坐在我的右手邊,所以常會開我玩笑,但我卻對他幼稚的行為不做任何的抗拒,每次都笑笑地接受;我知道他不喜歡英文,但為了成績,還是得拚命地抄筆記,認真上課的他顯得格外可愛,令人著迷。當我生氣時,他也總是第一個察覺的人,會竭盡所能地逗我開心,而我就這樣被他傻里傻氣的行為和言語安撫住了!我曾疑惑:我是否喜歡上他?

國三基測考完後,我的成績不如預期,所以沒有考到理想的高中,但我卻一直忍到放學後,才在空無一人的教室中放聲大哭,此時,他悄然地走到我身旁坐下,並拿出衛生紙輕輕地拭去滑落我臉頰的淚珠,聽著我宣洩所有的複雜情緒。然而,他只是將我擁入懷中,而那溫暖的臂膀讓我慢慢地停止哭聲,於是,我緊緊地抱住他,直到黃昏時,我們倆才各自回家。

畢業典禮結束的那天下午,他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到黃金海岸;沙灘被夏日的陽光曬得金光閃閃的,他叫我望向大海,並告訴我:「希望,就像海一樣,是無限延伸的。」但他卻同時告訴我一個令我傷心欲絕的消息──他要出國唸書。我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微微地點點頭、小聲地說一句:「喔!」,這時,他將我緊抱住,並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給了一個吻;我的眼淚彷如水壩洩洪般地奪眶而出,因為我知道,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如今,再次漫步在這沙灘上,回想起那個夏日午後,還是掩不住內心的喜悅。此時,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想回到那天我們一起看著夕陽緩緩落入大海的那一刻,大聲地對他說:「我喜歡你!」

102年6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