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宇博  

  害人的瞌睡蟲  

忠義國小五年四班  鄭宇博

    

 

 

 

 

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我並不會討厭功課和考試……等,其實我最討厭的反而是瞌睡蟲來找我聊天,有時天氣冷或昨晚沒睡好的話,瞌睡蟲都會找上門來,我昏昏欲睡的,所以我很討厭冬天和下雨天,因為它們是招來瞌睡蟲的原因。

有一次,在冬天的夜晚,當時特別的冷,而我正在努力的寫功課,但是總覺得功課永遠寫不完,我寫了好久的時間,也不知道寫了多少時間,漸漸的開始哈欠連連,不久後就覺得眼睛已經快闔起來了,這時我趕緊跑去浴室用冷水來沖洗我的臉,希望可以達到提神的作用,但是不久後我還是被瞌睡蟲拉去聊天。

我突然醒了過來,發覺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就以非常快的速度把功課寫到一半,但是最後仍然逃不過瞌睡蟲的魔掌,我又開始有了睡意,這時我趕緊喝杯熱飲,也是希望能夠得到提神的效果,但我依舊不小心睡著了,而且這次我還睡得不省人事。

最後,我聽到了媽媽叫我名字的聲音,才發現原來已經很晚了,我就趕緊快速的寫完功課 ,才終於放心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102年7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