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侯沛妤       漫步在雪中

崇明國中一年二三班    侯沛妤

 

 

 

 

 

 

「咕咕-咕」早晨的寒冷包圍著四周,受凍的鳥兒,在小木屋外啼叫著,我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搓了搓雙手從床上爬了下來。冬天的寒氣步步逼向我,打開房門,潮溼的溼氣令人喘不過氣來,看著雙手,覺得皮膚特別的白,特別的透明。

穿上雪靴,漫步在早晨的溼氣中,一陣陣冷風侵蝕身體,連呼出來的氣都冒著煙,眼前一片朦朧,路似乎就此斷了,也似乎沒有盡頭;階梯上的青苔沾滿了露水,結著晶瑩的水珠,富麗堂皇;一旁的蕨類蒙上一層神秘的白霜,我和爸爸媽媽呆坐在接駁站,等著接駁車的來臨,一邊收集坐椅上似白非白的雪花片。「嗚!嗚!」「唧啾!唧啾!」千奇百怪的鳥串通好了,演奏著大自然的樂章,雖然獨特,卻是亂中有序,那麼地和諧。搭著車來到山上,忍不住小憩片刻,等我醒來,不知何時老天爺已在澆水灌溉這片森林了。

天空中掛著一絲絲斷了線的珍珠,似雨,卻霧濛濛一片又似雪。走在木頭的小徑,它已被白雪覆蓋,成了一整條平整的白地毯,放眼望去一片雪白,大自然的奧妙令人驚豔,才僅僅一夜,何時就成就了這白色禮堂?我倚著木把,閉上眼睛聆聽,除了小鳥們的主旋律,還有「滴答滴答」的伴奏,這正是露珠的聲音,「嘩啦!嘩啦!」以及迴盪在山林間的和聲,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初見白雪的興奮心情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片刻心靈的寂靜,我又睜開雙眼,看看四周,綠色的山林中,灑滿了糖霜,彷彿撲上層層的香粉似的,才驚覺一切是那麼地美。

正當我陶醉在這片景致時,金黃色的蕾絲邊已從山的一頭升起,看著山的一側慢慢轉為金黃,淋上滿滿的金粉,在這滿滿的金白及美麗重唱中,這趟「雪中之旅」也告一段落了。

102年8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