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婷涵  樂觀進取的人生

德光中學二年七班   胡婷涵

 

 

 

 

 

 

 

你是一個樂觀進取的人嗎?你熱愛自己那獨一無二、珍貴的人生嗎?還是你一直都是以消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中的瓶頸。樂觀的人總是以笑容去看待生命的低潮時分,相反地,悲觀的人卻總是以消極的態度去面對。

古今有多少偉人都是用樂觀進取的態度去看待事情而成就了我們可資學習的典範。舉例來說,出生於美國的海倫凱勒,她雖然既聾又啞且殘障,由於生命中的一位老師,完全扭轉了她的生命。她不但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並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在無數的黑夜裡,她的堅持不懈和毅力,令她獲得了盲聾啞博士的名譽並成為了當代最偉大的婦女。

反觀來說,社會上有些人卻常以消極態度去解決那些短暫橫亙眼前的問題。每次在新聞上總能看到一些失業的爸爸或媽媽帶著孩子燒炭自殺。或者一些青少年在感情上遇到了困難,便想以自虐或自我了斷的方法去解決。抑或是,古代在烏江口上自刎跳河自盡的項羽就是因為「無顏見江東父老」為由而喪失了自己那珍貴的生命。聽聞這些不夠堅強的心志,往往使人感嘆唏噓,再大的困難,我認為皆應把握人人唯有的一次機會,經營璀璨生命之光。

所以,樂觀的人和悲觀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樂觀的人常以開朗的態度去解決,而悲觀的人卻連可以去解決的方法都沒有去思考便選擇了自戕的方式去了斷。如果,你想要一個樂觀進取的人生的話,記住!一定不要輕忽自己生命的重要性,任何事一定都要以正面去思考。你才會是一位開朗陽光的人!

                           102年8月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