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俊霖       皺眉與微笑  

海佃國中一年十五班   吳俊霖

    

 

 

 

 

 

在家裡,當爸爸皺眉時,我就會覺得他似乎心裡有些心事,少惹為妙!看見他就閃的遠遠的,可是當他微笑時,心裡的那條警界線就不見了,感覺和藹可親,容易親近了呢!

為什麼當爸爸皺眉時,給我的感覺就如此地不能接近!我是否也如此呢?仔細回想我皺眉時,學校的同學也都離我遠遠的,是我如猛獸。皺眉,等於在臉上寫著「不要惹我!」當然,你身邊的人也會敬而遠之。在社會裡,皺眉,會使人拉起一條將你阻隔的警界線,讓人對你豎起刺蝟般的防衛,令你不能去接近他,將你拒於門外,並一步步遠離你的生活。

如果對事情不是以皺眉阻擋,而是用微笑接受,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會發現朋友會樂於與我們親近、接觸,會有更多人開始接近,不會再有楚河漢界。如果以微笑來解決問題,所有問題將會迎刃而解,比將問題一腳踢開,將自己隱藏起來的方式好上太多啦!

一言以蔽之,微笑、皺眉都是一種表情,不如每天都以微笑對人,以微笑去面對嶄新的一天,讓生或變得更美好。

102年8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