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翊瑄       學游泳記

大同國小四年一班   洪翊瑄

 

 

 

 

 

「我參加游泳比賽得到第一名耶!」聽到同學說了這句話,我不禁羨慕起他來,於是,我懷抱著迫不及待想到游泳池報到的心情,向媽媽請求:「媽媽,我想去學游泳,可以嗎?」媽媽高興的回答:「當然可以。」媽媽這麼一說,使我興奮不已。

隔天,我準時到游泳池報到。換好泳裝後,跟著教練做暖身操,做完後,就興高采烈的下水了。一開始教練教我們悶氣和韻律呼吸,我本來忐忑不安,但我告訴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一定可以。」於是,我鼓起勇氣,頭沉到水裡,才發現一點也不可怕。

沒想到,第二天竟然是惡夢的開始─教練開始教換氣了。我一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換氣竟然比一般的悶氣漂浮,還難上一百倍。我喝了好幾口水,還嗆到鼻子,在一旁的教練和同學卻異口同聲的說:「沒關係,我們會在你身旁,陪伴你、教導你。」我聽了之後,心想: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努力不懈的學習,終於獲得甜美的收穫。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證明了,天下沒有困難的事,只怕想找一堆藉口說「我不會」的人,只要肯去做、去學習,就一定會有收穫。

102年7月2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