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余珮瑄    奇妙的寵物

南大附小五年乙班    余珮瑄

    

 

 

 

 

那年的暑假,太陽向炎熱的小火爐烘烤著大地,當時,我跟往常一樣照顧我的寵物—一隻可愛的寄居蟹。他常常讓我擔心,也常常故意整我,真是一隻「不乖」的寄居蟹呀

還記得有一次早上起床後,我把昨天在海邊撿到的寄居蟹殼放到寵物盒裡,希望裡面的「小寵物」會喜歡。沒想到我只是出門一趟,寄居蟹就「搬了一個新家」,還故意躲起來,不讓我發現,害我緊張得要命,以為牠不見了,開始在家裡東翻西找。找著找著,剩至還哭了出來,最後,牠才好像覺得很愧疚似的探出頭來,這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好險只是虛驚一場呀

有一天,牠脫皮了,但是大家卻以為牠死了,我非常的難過,看著牠一動也不動的身軀,眼淚撲簌簌的流下。我想如果可以幫去世的牠淋一下水,應該可以好好的安息。沒想到,水一沖下去,寄居蟹就從殼裡冒了出來,並在原地看著我,好像在嘲笑大家都被牠騙了一樣,而我則是哭笑不得。大家看著牠元氣十足的模樣,都嚇了一跳,以為是發生奇蹟了呢

這是我二年級的暑假發生的事。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這隻寄居蟹真是奇妙,他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我們的心情,我們因為牠哭,也因為牠笑。透過牠讓我們一家人的牽絆更為緊密我想對寄居蟹說:「謝謝你,你永遠會存在我的心裡,因為你是我最難忘的奇妙小寵物了!

102年7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