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柏銘  我的快樂來自閱讀

 德光中學一年二班     邱柏銘

    

 

 

 

 

所有快樂的來源都不同,我的快樂來自閱讀,閱讀能讓我忘掉一切不如意的事,通常在家裡的時候,我都是坐在我的座位靜靜的看書,直到媽媽叫我吃飯或是去睡覺,我才會起身。

我最常閱讀的書是外國的小說,我看的小說通常很刺激,感覺自己好像已經變成了主角,和書中其他的人物一起打擊敵人。在主角遇到危險時,我也常常心跳加速,緊張的流汗,我隨時隨地都在看書,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看書的機會,所以我外出時都會挑一本書帶出去,一有時間便拿出來享受閱讀的樂趣。我最不喜歡埋首在書堆探險時被打斷,曾經有一次看書看到精采部分時,弟弟竟然拿球丟我,我一氣之下痛打了他一頓,但又馬上回到書的懷抱,就算媽媽叫我吃飯,我也都會先看完一章才回應。

有時爸爸會帶我去書局,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我會到處挑選看起來不錯的書,再找一個角落坐下來慢慢欣賞,我的生日禮物也全都是書,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書能讓我忘記悲傷,沒多久就快樂起來;當我憤怒時,書能使我心情平靜,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我的快樂來自閱讀,閱讀激發了我的想像力,也使我得到快樂。看書是我最常做的事,在閱讀時,我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沒有比閱讀能更讓我快樂的事情。

102年8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