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吳奕賢     雨的聯想 

佳里國中一年九班    吳奕賢

 

 

 

 

 

雨,嘩啦啦的下,打在屋頂上形成一股節奏,我在屋內靜靜的聆聽著,時間在雨聲中一點一滴流走。

聽著雨聲,彷彿回到從前童年下大雨時,媽媽會牽著我的手,穿上雨衣,騎著機車四處玩,體會下雨的快樂。當豆子般大的雨滴落在身上時,我彷彿置身於戰場,而弓箭正如雨滴打在我的身上,我會想像自己是鋼鐵人,銅牆鐵壁,一點也不怕刀槍攻擊,玩得不亦樂乎。母親也常在下雨天時帶我去舅舅的工廠,外面的道路夾雜著土石和雨水,轟隆轟隆地流過,像土石流一樣,只要把東西丟進來,立刻被「土石流」給吞噬。我和表哥會一直丟糖果進去,雖然有一點捨不得,但為了好玩,還是樂此不疲的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看著糖果消失覺得有趣極了。我們也常手拉手站在路中間,讓土石從腳邊流過,玩得很開心。

童年的下雨天,媽媽也常帶著我去找蝸牛和青蛙、蚯蚓。我把草叢中的牠們裝進盒子裡逗弄,青蛙總是拼命想掙脫,高高向上跳起,撞得蓋子碰碰作響,蝸牛,也一直踩到蚯蚓,讓我和母親兩人捧腹大笑,最後我總是把青蛙放走,拿蚯蚓餵雞,而蝸牛當然就是做好吃的菜啦!

想到這裡,我不禁莞爾一笑,看著窗外已停的風雨,我了解到,沒有不會停的風雨就算遇到什麼多困難的事,只要肯去面對、去克服,一定能找出解決辦法,到時心情就會像這雨後的天空一樣,恢復晴朗。令人瞭解只要付出努力,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難。

102年10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