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玠豪      紙飛機 

長榮高中二年一班  林玠豪

 

 

 

 

站在小丘上,廣闊的綠色草原映入眼簾。一陣風吹過,在草間掀起一波接一波的草浪。白雲在我頭上滾動奔馳,手裡拿著一架純白色的紙飛機,舉起了手,飛機在風中傳來一陣陣的抖動,像是因即將要翱翔天際而感到興奮。那熟悉的顫抖,卻激起了我一個幼年回憶。

七歲的我,最喜歡到阿公家去玩。平時笑容滿面的阿公加上鄉下獨有的大後院是最大的吸引力。有時候阿公還會教我製作一些竹槍、竹蜻蜓之類的小玩具。有一天,看見阿公從手裡丟出一樣白色的東西,脫離了阿公的手掌後,它竟然在空中優雅地飛翔著,一會兒有如天鵝般優雅上升,過了一會兒卻又以老鷹般的速度俯衝大地。最後才緩緩地降落在我身旁。我蹲下來一看,原來是一架由白紙做成的紙飛機。

當然,我立刻被紙飛機那優雅的動作給吸引了,吵著要阿公教我。進屋後,我便坐在阿公的膝蓋上,學著如何製造紙飛機。看完阿公的示範後,我便嘗試自己摺摺看。過程中,阿公牽著我的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摺,那時阿公的手,感覺既厚實又溫暖。最後,我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紙飛機,興高采烈地拿著紙飛機迎風試飛時,因風吹的關係,紙飛機開始在手中抖動。

過了十年,紙飛機的抖動如此熟悉。我拋出紙飛機,看著它優雅地飛行,不禁想到:我,不就是一架紙飛機嗎?經過長輩的耐心塑造,也正要開始飛翔。想起阿公如今那因病而顫抖的雙手,我不禁感到悲傷,但也讓我知道,只有讓長輩看到你是如何在人生的空中優雅地飛翔,才能真正回報「製造」你的長輩。

102年10月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