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芷伶  我的生活趣味

建興國中二年六班     葉芷伶

 

 

 

我的生活趣味有很多種,我喜歡吃零食、繪畫以及編織,我總能陶醉其中,它們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少了它們,我便會像個失去靈魂的人,生活也如行屍走肉,就像音樂沒有節奏,如同圖畫失去色彩,儘管這是些小事,但是每一樣都不可或缺。

「吃零食」早就成為我生活的中心,雖然吃了它會胖又不健康,仍不減我對它的熱愛。我的最愛是「巧克力」,還記得有一次,朋友買了國外進口的巧克力送我,我高興得就像中了樂透頭獎似的,整天一直跳,一直尖叫,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瘋了!紛紛向我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我可管不了那麼多,三兩下就嗑完了一整包,它簡直是人間美味。我之所以那麼喜歡它,正是因為巧克力不像一般糖果甜蜜,吃多了不但不膩,還會令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尤其它在嘴裡漸漸溶化,就像棉花糖,甜蜜幸福,使你的嘴角不知不覺向上揚,也像龍捲風,襲捲味蕾,更像藤蔓,從口中蔓延到全身。它可說是我動力的來源。

聽音樂和繪畫也是人生一大享受,當我用畫筆點綴著畫紙時,我會播放音樂,藉由音樂抒發情感,在變化多端的旋律中摸索,此刻的我如同魔法師,讓畫筆穿梭在每個音符之間,將畫紙上的空白趕走,取而代之的是美麗色彩,一筆一劃「刻」在紙上和腦海。此時,時間彷彿停留了,我穿梭在五線譜中,沒人看得到我,也不會有人察覺時間的停留,我在裡面找尋「美」的存在,讓「美」從生活中飛進荒蕪的白紙,用筆將它凝聚其中。我用雙眼捕捉、用雙手摸索、用雙耳聆聽,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用筆再敲一下畫紙,時間,又悄然行走。

我的生活充滿趣味,它是由美食、音樂和繪畫交織而成的一塊布,而我要把那塊素色的布填滿色彩,注入光芒。

102年10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