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Tobi  

中山國中二年四班  駱宗葳

    

我們班上有幾位非常喜歡貓,卻又不能養牠們的同學,一聽到我們家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貓之後,紛紛問我很多有關我家的貓──Tobi的問題,這讓我有機會好好說說我對牠的愛。

我說,Tobi是一隻混種的虎斑貓,牠原本是隻沒人愛的流浪貓,爸爸巧合看到牠在街邊遊蕩,就把牠抱回家養。初碰面的當時,牠又瘦又小,肚子裡還有很多寄生蟲,經過我們細心地呵護,牠的身體逐漸長出結實的肉來,毛色也恢復油潤光亮,健康多了。Tobi的體格比其他一般的貓還大,尾巴及四肢也比較修長,搭配一雙圓睜的杏眼,神采奕奕,模樣就像隻小獅子。有同學好奇:「牠喜歡在哪裡睡覺?」「牠哪裡都可以睡,地上、椅子上、桌子上、床上……甚至鋼琴上,都是牠休息的地方。而牠的睡姿稱得上千奇百怪,有臉朝天的,也有趴著睡的,甚至是將身體拉長得像根棍子一樣的睡法,不論哪一種睡姿,Tobi依舊很可愛。」我喜孜孜地分享著。

另一位同學問:「牠的叫聲如何?」「這可有學問了!」我說,我已經完全瞭解Tobi叫聲中的涵義了,拉長音,帶點慵懶的「喵嗚──」表示拜託;短促的「咪要!」表示不要;要是一邊甩著尾巴,一邊輕聲發出「喵喵」則表示開心地打招呼。聽完我的分析,同學們皆驚呼:「哇!妳快變成貓專家了呢!」其實,家裡的寵物叫聲,在主人與寵物的親密相處之下,主人自然而然會清楚牠們所要表達的意思。

對我來說,Tobi是很特別的一隻貓,不論是體格、毛色、姿態、聲音皆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一隻動物能取代Tobi在我心中的地位。

102年6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