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玉婷          轉學記

南大附中一年十二班  陳玉婷

    

 

 

經歷刻骨銘心洗練,可以使人蛻變;在難以忘懷的事情沉浸下,深深影響著未來所選擇的路。

猶記得那天,一個苦澀交雜的日子,隨著寒流撲天蓋地而來,心情瞬間被凍結,因為交出了那張轉學單,原以為這是個結束,豈知是另一個難過的開始。

朔風呼呼地吹,彷彿替我說明自己是百般不願離開原本的學校,但我知道我必須這麼做。轉學,是翻起回憶的惡魔,帶著「賜死單」,遊歷學校的各處室,印章赤紅的墨水在白紙上渲染,我的心在滴血,宣告我又離開這學校一步了。

走進教室收拾自己的物品,最想帶走的卻無法打包,只得讓滿滿的回憶流落在這裡。雖然教室空無一人,怎彷彿聽見下課朋友們交談聲?放眼望去,赫然發現一屋子的孤獨,眼眶紅了,淚水濕潤了臉頰,卻無法盈滿心中的凹洞,只能無奈地留下一張紙條:「對不起!因身體不佳,所以需要轉到離家較近的學校!我們再會吧!」放下字條,快速地離開,想以外表的灑脫包裝內心的脆弱。

踏上草地,憶起一群女孩一同翻滾的遊戲;走過司令台,與學長姐一同沐著司儀的光輝映入眼簾;坐在木椅上,看著與朋友偷偷塗鴉的足跡微微發笑……。明明能在一、二小時就能走完的路程,卻有如走了一天的旅程,猶如地獄般的夢幻尚在腦迴轉著,在交出蓋滿印章的轉學證明書後,卻絲毫沒有甦醒。

最終,想不到竟峰迴路轉!媽媽似乎被我的情緒與師長的關懷感動,在當天黃昏,取消了我轉學的決定。霎時,我有了「雨過天青」之感,開心地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這段回憶烙印在心懷,是第一次轉學,也是最煎熬的片段,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我更珍惜與朋友們的歡樂時光,更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免又有下次的「轉學記」重演,因為它們是我生命中無法抹去的回憶。

102年6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