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靜瑩       放生  

港明高中三年十三班  李靜瑩

    

 

 

 

翻著厚厚的相冊,每一張照片都記錄著我們一起踏過的腳印,每張照片都有著強烈的色彩,正如我們當時感情的濃厚;每張照片都藏著說不完的故事,正如我們當時擁有的話題。然而,現在的你卻愛上獨自旅行。

一場爭執,將你我推得遠遠的,你卻用旅行當作藉口,慢慢地試圖走出我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的要求總能得到我貼心的回應:「去吧!我一個人沒關係的!記得多拍些照片!」但在你離開後的幾個夜晚裡,我卻徬徨、孤獨地暗自哭泣,這才發現,原來我所有的貼心話語都是違心之論,一個人的夜晚總揣測著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壞結果,你會不會是想藉此永遠離開我,這些念頭縈繞心頭,揮之不去,最後只能哭著入睡。

這次,我決定不再貼心,在你前往東京的前一晚,我站在樓梯上,閉上眼勇敢地踏出墜落的那一步,一聲慘叫將正在整理行李的你嚇得急忙跑向前關心,抱起蜷曲的我送往醫院;因著腳傷,我讓你取消了東京的行程,陪在我身邊,這是我第一次為了網住你下的第一針。

一次又一次,我仗著不同的藉口讓你留下,一針又一針地將這個網織得更密。

密得讓你完全無法逃脫,密得讓你不再露出笑容,密得連我自己也無法呼吸;而後,我發現自己用了再多的藉口去網住你,也無法網住你嚮往自由的心,你仍然運用許多理由試圖逃離,我終於知道,終於死心,因為,你心中早已沒有了愛……

於是,奮力撕破所織的網,放你我自由。

102年9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