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吳昕蔚  星星

仁愛國小六年一班   吳昕蔚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每當聽到這首兒歌時,我總會抬頭仰望夜空,看著美麗閃亮的星星。

奶奶常常晚上帶我和弟弟去運動,我常會抬頭看天空,如果發現整個天空都布滿星星,就對奶奶大聲說:「明天會是好天氣。」奶奶會點頭回答:「對呀!明天一定是好天氣。」

我會知道這個知識,是因為有一次全家一起去宜蘭露營,我和弟弟、認識的朋友一起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晚上時,有一位爸爸認識的阿姨笑著對我說:「明天會是好天氣。」我疑惑的問她:「妳怎麼知道?」她不厭其煩說:「看天上的星星呀!」我那時才知道,看天上的星星就可以預測天氣是好是壞。

我也好希望看到流星,許下自己的願望。我希望家人、朋友、老師身體都健康,也希望大家可以像不倒翁一樣,不管遭受怎麼的打擊都不會倒。

我希望在未來的路途上,如果遇到挫敗時,天上的星星可以為我指引方向,讓我不再害怕,可以像不倒翁一樣堅定自己的立場,迎接所有挑戰。

102年8月29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