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琮瀚1     永遠的彩虹  

佳里國小六年二班  黃琮瀚

    

 

在一個雨點紛紛的午後,坐在窗邊啜飲著淡淡的奶香,暫時拋卻身邊的一切煩悶,享有屬於自己片刻的寧靜。此時,東方的雲彩間浮現一道彩虹,使我想起一個無法淡忘的人,並且將我帶入了深深的回憶中。

四年前,我在小學中結交了一位知己,他不僅是我的同窗好友,更是我切磋學業的對手。而他最愛的正是那遠掛天邊的彩虹,他常坐在窗邊,欣賞那五彩繽紛的彩虹。

但後來因故爭執時,我ㄧ句無情的話語,重傷了彼此的友誼,並且他也因父母工作關係,搬離此地,再見之日遙遙無期,不免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悔意。

從此彩虹在我心中代表了濃濃的友誼及深深的懊悔,過去種種猶如雨點落在心裡,升起那道繽紛且遙不可及的彩虹。

102年9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