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宇晨   美麗的誤會

永康國小六年十班   黃宇晨

 

 

 

「滴答、滴答」秒針正邁力的移動著,時針指向「十」,桌上原本看似華麗可口的蛋糕也漸漸失去新鮮度了。今天是王小美父親的生日,父親的臉上愈來愈難看,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全家人的神色繃得愈來愈緊,就只為了等一個人,終於,門迅速被打開了……

王小美頂著一頭汗跑了進來,原本要開口說話,但是這時奶奶看見小美,馬上跑了過去,手顫抖著說:「唉呦,小美妳終於回來啦!妳知不知道今天是妳爸生日啊?我們等妳等了好久,妳看……」奶奶把小美帶到客廳,指著桌上那不再美麗的蛋糕,「妳看這蛋糕,為了等妳,我們都還沒吃,結果……」這時媽媽憤怒的站了起來,「媽媽,您什麼都別說了,這孩子八成是在外面交了男朋友,您看不只今天,前幾天也是半夜才回來,問她為什麼這麼晚回來也不說,最重要的是,今天是她爸生日耶,小美,妳老實說,妳這幾天在外面做什麼?」這時的小美,臉色蒼白,斗大的淚珠滴了下來,無一絲血色的嘴唇只擠出:「我……我真的沒有,我只是在學校幫……」這時小美的父親站了起來,走到小美面前說:「今天是我生日,妳為什麼這麼晚回來,妳太讓我失望了。」說完,爸爸氣沖沖的走了。

當他走到門口時,眼前的景象使他說不出話來,門前正掛著一幅唯美的水彩畫,還寫著「爸爸生日快樂」,小美看著大家,傷心的說:「我最近那麼晚回家就是為了要完成這個,我並沒有交什麼男朋友。」爸爸激動的跑去抱緊小美,說:「謝謝妳,這是我一生中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這時,小美也笑了!

終於,在時針指向「十二」之前,小美的爸爸許下了願望,同時他也抱著小美。其實,擁有一個貼心的女兒就是爸爸每一年最珍貴的生日禮物!

102年8月20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