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宛霓    月考前後

億載國小四年十一班   吳宛霓

 

 

 

「小姐,明天要月考了,快點去最後的總複習!」媽媽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來!討厭的月考又到了,連續好多天,每天晚上都讀書,今天還要做總複習,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從電視機前坐回書桌寫評量,一直寫到三更半夜,我才拖著疲憊的身軀上床。

隔天一早,我睡眼惺忪,踏著沉重腳步來到了學校,竟發現平常調皮的男生們正靜靜的在位子上看書,整個教室感覺安靜得像一幅畫,也少了平時早自修的打鬧聲。

終於,「噹!噹!噹!」上課鐘聲響了,老師將考卷發下,教室裡鉛筆窸窸窣窣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再過一會兒,變得好安靜,就連擦子掉到地上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有些人拿著筆寫個不停,有些人則放下筆來抓抓頭想了又想。而我,則從頭到尾順順的寫著考卷。下課鐘聲響了,每個人都欣喜若狂的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太棒了,解脫了!」。

隔天,老師便一一將考卷發下,班上同學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眉開眼笑,有些人抱頭痛哭,我算是最開心的一位了,因為我居然考了滿分||四百分,大家都用非常羨慕的眼神看著我,那一刻真是無比光榮,而且媽媽還打算帶我出國玩,當作月考的獎勵,這真是雙喜臨門!

有人說:「驕兵必敗」就是提醒我們不要驕傲,不然會失敗!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加油,這樣下次才能得到好的成績,維持滿分!

102年11月9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