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黃子睿  討厭的紅螞蟻 

仁愛國小四年三班   黃子睿

    

 

日常生活中,我有一種非常討厭的小動物,牠就是螞蟻。牠長得紅紅、小小的,頭上有個會夾人的下顎,雖然牠的體型小小的,可是有厲害的咬人功。

記得有一次我去參加育樂營,正在排隊洗澡的時候,突然有好多螞蟻爬到我腳上,好像在打仗一樣,不一會兒,那群螞蟻竟在我腳上咬了一口,讓我覺得又痛又癢,我只好不停的把紅螞蟻打死,哪知有一隻螞蟻就這麼趁機在我手上咬了一口,等我打死牠,又有螞蟻爬到腳上,這時我生氣的用力一甩,成功的把螞蟻都甩開了,我便趕緊往沒有螞蟻的地方跑,才沒再被咬。還有一次,我去動物園玩的時候,踩到了一個紅螞蟻的窩,這時紅螞蟻好像一群發火的獅子,往我這裡衝來,我就用最快的速度逃跑,但是已經來不及了,螞蟻已經「進攻」爬到我腳上了,我靈機一動就把鞋子踢了出來,螞蟻也就彈飛出去,之後我再去把鞋子撿回來,這才沒被咬到,我也徹底鬆了一口氣。

下次如果再看到紅螞蟻,我一定要把牠們都踢飛,看牠們還敢不敢再咬人。

102年9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