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勻    教室裡的足印 

永福國小六年六班  馮勻

 

 

 

那天傍晚,我踏著夕陽餘暉走進低年級時勝利國小的校園,經過幼時的教室,看到三三兩兩的低年級生面露笑容在教室前的走廊嬉戲追逐,我想:那不就是小時候的我們嗎?但後面藏著歡笑聲的教室,已沒有我和朋友們的蹤跡了。

低年級時,我們沒有課業壓力,到下課就聚在一起聊天談笑,那點點滴滴成了彼此之間美好的回憶。曾經下課時,幾個要好的同學也會在教室裡淘氣地打開傘,躲在傘下吃點心,嘻嘻哈哈的,然而遇到了問題,彼此也會互相幫助、安慰,若有歡樂的時候,在校時鬧出的笑話,成了大家口中的糗事,然也有和朋友吵架的經驗,最後握手言好,但這些事情也成了往事。

雖然之前那麼要好,但現在因為志趣不同,分道揚鑣、失去聯絡了。可是最令人難忘的一幕就是那一年雨季時,幾乎天天下雨,我們常相約到積水的地下室打水仗、玩水,弄得雙腳濕答答,上課回到教室再被老師罵,這真是愉快的回憶呀!

我常聽媽媽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相信與同學相處的點點滴滴,會被珍藏在每個人心中,不會抹滅。我也希望有一天,依舊下著雨,能夠與那些好友一起玩水仗,細嚼童年回憶。

102年10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