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時光

裕文國小五年一班     侯仁薰

 

徘徊在一年三班的走廊上,望著裡頭令人懷念的一切。現在,她早已不在那裡。那如波浪般褐色的長髮,以及那道纖細的背影,還有那溫柔的語調。不論事情多麼繁忙,她都會親切又細心的教導我們,陪伴我們走過那一年的快樂時光。

還記得有一次,我跌倒膝蓋瘀青痛得嚎啕大哭,老師緊張地將我扶起,拍拍我的背,輕聲安慰我,並牽著我的小手前往健康中心。還陪著我休息一段時間才回到教室,一路上不斷安慰我,讓我覺得溫暖無比。如果我們做錯事,老師也會給予公正適當的處分,藉機讓大家瞭解人生中的小道理。她也十分重視我們的閱讀能力,教室後面的書櫃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種類包羅萬象。老師還特地送我一套中國歷史全集,讓我因此愛上了歷史,也開拓了閱讀的新視野。

老師非常喜愛運動,下課時,她總是和我們到操場踢球、跑步、玩耍,看著大家天真的笑容,老師就覺得心滿意足。回教室時,也和大家有說有笑,對我們來說,老師亦師亦友,陪伴在我們身旁,把一年三班變成一個歡樂天堂。

但是,有天王老師卻對大家說她要到外縣市工作。這個消息對全班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大家都低頭默默無語,教室的氣氛頓時變得十分沉悶。老師勉強擠出一絲笑意轉過頭去,兩行淚水卻不聽話的流下。直到今天,我還是忘不了老師離去的背影。我想對她說:「老師,有您相伴的日子,真好!」

102年10月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