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瑜庭      我錯了

文化國小五年七班  郭瑜庭

 

 

 

今天,我在老師的小房間打掃時,無意間翻出一個十分嬌小的紙盒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輕輕的打開這個盒子,一打開,就看到一堆用布包著的玻璃碎片,看到這些碎片,不禁讓我想到幾個禮拜前的事件……

那天,我正與好友洗著杯子,而且邊洗邊聊天,所以我一個不留神,就「匡!」的一聲打破了杯子!那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向鬼靈精怪的好友就附在我的耳邊輕聲說:「我看哪!你就把碎片包在軟布裡,再用紙盒子裝好,帶回家!」我當下覺得是一個好主意,也就照做了。

但,隔天,我才發覺事態嚴重了。因為,有一個老師來邀請我們老師下午喝茶,但要自己帶茶杯,只見老師愉快的找茶杯,卻一直找不到,只好打電話回覆那位老師說不能去了,聽他失望的聲音,我十分的不忍,所以,我在那時做了一個決定。

再隔一天,我帶著紙盒子去找老師,並說明了原因。老師聽了,並沒有罵我,只是默默的把盒子放到他的桌上;但我打定主意,要還老師一個杯子,再隔天,我把一個一模一樣的杯子還給老師,他也原諒了我,但我依舊覺得很對不起他。

在這件事,我學到了:以後,犯錯時要勇於承認,以免鑄成大錯!

102年10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