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宥茗  尋找快樂之道

南大附小六年丙班  黃宥茗

 

 

 

現代人處於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每天都被繁忙的課業及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於是找尋快樂之道似乎也在無形中成為了生活的一環,能在忙碌的環境中忙裡偷閒,成為了大家的精神支柱,而我的快樂之道則是閱讀和打籃球。

我喜歡在功課寫完,且尚未黃昏之時,在靠窗的位置拿本書來看,我目前正在鑽研戰爭遊戲及神去村,戰爭遊戲是在敘述主角安德從小就被送去戰鬥學校奮鬥的故事;而神去村則是在描述一個日本高中畢業生,從原本的胸無大志轉變為有責任心的脫胎換骨之過程。這兩本書目前我只看到一半,不過在看書的同時也彷彿身歷其境,在閱讀過程中我也會猜想剩下的情節是如何接續下去,閱讀是我的快樂之道。

另外就是打籃球,我很享受那種快速切入、轉身、上籃並且得分的感覺;我很享受一次又一次的投籃,那精準又快速的感覺,使我深深著迷,我也很喜歡那種盡全力參予比賽而汗流浹背的感覺。當然,勝利之後的擊掌,彼此交頭接耳則是在下課時間不可缺少的快樂,而在互相切磋球技、比賽中看到自己的哪個技巧變得更精熟,的確是人生一大樂事。

現代人常因工作繁忙、疲累,因而無法放鬆,有人經常臉上愁雲慘霧,但我卻不因如此,因為我已找到了我的快樂之道。

102年10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