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顧寰    與蚊子搏鬥

博愛國小四年二班   林顧寰

 

 

 

牠,總是穿著一件黑白相間的衣服,手和腳都又細又長,而且還有毛呢!除此之外,牠還有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吸管。你知道牠是誰嗎?答案就是──蚊子,牠常在人的耳邊唱歌,「嗡嗡嗡…」,整日不停,讓人覺得很討厭。

蚊子真的很可怕,只要被牠叮一下,就有可能得到「登革熱」呢!而且,牠又常在夏天出來「旅行」,吃完了大餐,連一聲「謝謝」也不說,拍拍屁股就走了,還會留下牠送給我們的「謝禮」一顆顆的「紅豆冰」,無論你怎麼抓,都很癢呢!

小時候,我看到蚊子,只會大叫「媽媽,有蚊子!」但是有一次,媽媽不幫我,我被蚊子叮了一個包,我只能自己抓啊抓,就抓破了皮。還有一次,我覺得小腿癢癢的,我便伸手抓了一下,剛好媽媽走進來,看到我被蚊子叮了,就大叫「停!」接著,媽媽趕緊到我身邊說:「怎麼紅紅的?」我低下頭看,看見蚊子被我抓得四分五裂,當時,我又驚慌得大叫:「蚊子!」這是我跟蚊子的首次搏鬥。

討厭的蚊子,如果你敢再叮我一次,那我就要對你「不客氣」了,看看你以後敢不敢再叮我。

102年10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