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芷琦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公園國小五年二班    周芷琦

 

 

 

大家一定都有自己最喜歡的一道菜,就連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有著鮮嫩多汁的排骨,還有白白的苦瓜,猜猜看,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答案就是──苦瓜排骨湯,雖然說有的人對這一道菜會退避三舍,但我卻獨愛這一味。

媽媽在假日時常會為了我的口腹之慾,而辛勤地熬煮我最喜歡的苦瓜排骨湯。今天,媽媽一大早起床,就去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菜市場買鮮嫩的排骨和帶有苦苦味道的苦瓜,回到家之後,媽媽迫不及待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奔」到廚房,開始為我做料理。首先,媽媽把苦瓜、排骨洗一洗,再以華麗精湛的刀工切塊,之後,把水倒進鍋子裡,接著,把排骨、苦瓜一起倒入,然後就以大火開始烹煮。在煮的過程中,媽媽汗流浹背的幫我煮著美食,她不曾有怨言。

過了數分鐘後,我就聞到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接著,看到媽媽把苦瓜排骨湯端上桌,我看了不禁垂涎三尺、食指大動,我忍不住想偷吃,但我一直耐著性子,等我聽到媽媽喊:「開動。」後,我才拿起湯匙,以秋風掃落葉的速度大口吃著,那苦瓜入口即化,排骨令人吮指回味,我吃得津津有味,似乎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呢!整鍋美味的苦瓜排骨湯很快就盤底朝天了,這時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餐桌。

媽媽煮的苦瓜排骨湯,不但滋味鮮美可口,而且還有著媽媽對我無限的愛,這是在五星級大飯店也買不到的獨特美味喔!

102年10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