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白哲瑋  改變我的一首歌 

勝利國小六年八班   白哲瑋

 

 

 

 

我最愛的一首歌,是每個學校的畢業歌:「今年夏天」。自從進小學後,每當學長姐要畢業時,中午時分就會聽到這首悅耳的歌曲。

「友情無聲降臨,我回味從前,想起了你。」這首歌的旋律一開始是柔和的曲調,接著到了中間變得十分高亢、生動,多變的感受與節奏,趣味性十足。這首畢業歌,不僅歌詞令人感動,也會讓畢業生忘卻離開的感傷,雖然心中有著許多不捨從心底湧現,使眼眶變得沉重,但一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我想著:「我一定要有勇氣,笑著將學長、學姐送出校門,祝福他們鵬程萬里。」也因此,我更加喜歡這首歌。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替自己打氣」這首歌,改變了我的意志,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人生路上的波折。記得一次,我考試成績不理想,老師了解成績變差的原委後,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用眼神示意要我檢討考差的原因,我想:「我應該要有勇氣面對難題,歌詞不正是以積極、主動的態度鼓勵著我嗎?」所以我對老師表示,我有決心檢討缺失,面對日漸沉重的課業壓力,也會持續為自己加油打氣。

「今年夏天」,對我來說,就像是一位能帶著我飛過困難、戰勝恐懼的小天使,讓我有信心與能力面對更多的困頓與挑戰。

102年10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