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博笙1       雲的自述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陳博笙

 

 

 

我是一朵雲,在風的陪伴下,與同伴到世界各國旅遊,自由自在,逍遙無比。

我與風同行,來到了新加坡,看著腳底下的金沙酒店,豪華的游泳池好不氣派;魚尾獅佇立在新加坡河岸旁,許多人拿起相機拍照留念;瑞士史丹福酒店是新加坡最高的房子,可與我並駕齊驅。在這靠近赤道的國度,火紅的太陽照在身上,不免流了幾滴汗,卻不見人們拿傘,想必是因為我吧!風見了,急忙把我帶到較涼的日本,只見雄偉的富士山,山頂蓋著一條銀色的布,顯得更加美麗。

我來到了大海,以自製的望遠鏡往下看,美麗的珊瑚總有幾隻小丑魚在穿梭,那裡好像就是牠的家,與珊瑚做伴,也許就是牠最快樂的事,有如我與風一樣;凶猛的鯊魚是魚群最大的敵人,幾隻小魚被牠吃下肚,這種危險的狀況,我不禁為小魚兒們擔心了起來。

我是一朵雲,風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嚮導、最好的動力來源,帶我到世界各地遊玩,了解不同的文化,學習尊重與包容不同的種族、文化。

102年10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