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純蓁  一壺名叫友情的水

高雄市茄萣國小五年仁班    何純蓁

 

 

我望著相簿裡的照片,回憶與好友相擁團聚的幸福感,一幕幕往事浮現在腦海裡,她的名字叫做庭威。

依稀記得在某個星期五的下午,就在上完體育課的時候,我覺得又累又渴,於是向同學借水喝,可是大家都不理我,讓我覺得既無助又傷心,於是默默的走出體育館。庭威看到我的落寞神情,決定告訴大家要有同情心,可是大家都不聽勸。最後,沒法子了,庭威只好拿著她的水壺走到我身邊。不久,我便把水喝光了,我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把妳的水喝光了。」

「沒關係!」

我想說聲謝謝,可是話卻哽在嘴裡,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一直悶在心裡……

直到有一天,終於找到了一個機會可以向妳訴說心裡的話,於是我就對你說:「謝謝你幫助我這麼多,讓我在學習的路途上不受苦。」說完這些話之後,如釋重負,把負擔都拋到九宵雲外去了,心裡也因此舒坦了許多。沒有了鬱悶的情緒,難道這就是「患難見真情」的美好嗎?

當時,就在我把話講出來時,庭威先是一付錯愕的表情,後來緊接著又說:「你是那根筋不對了,還是吃錯藥了?」

「亂講!」

「哈哈哈。」

友情的真諦,藉由一壺救急的水,在平凡之中實現了。

102年11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