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大自然是一首美麗的歌

臺南女中一年十一班   王郁淇

 

 

 

凝結在我臉上的露水象徵早晨來臨,那冰涼的觸感令我自酣夢中清醒。我起身,任由露水滑落,難得的晨間山景怎可不去大開眼界呢?

出了帳篷,迎接我的是一道金黃的晨曦,柔和而不過於刺眼、溫順而不顯得驕橫。似有一陣悠揚的笛聲自遠方傳來,輕聲喚醒了大地、喚醒了動物、喚醒了人們。鳥兒嚶嚶成韻,山嵐也拂著樹葉附和了幾聲。一曲,又一曲,演奏著屬於大自然的美的「響」宴。

望盡了晨曦,我信步在森林中遊走。偶爾見蝴蝶雙宿雙飛;偶爾見地上青草隨風擺盪;偶爾見幾隻鳥兒在路邊啄食。耳邊除了蟲鳴鳥囀,已無其他,這是大自然所展現的幽靜之美。一幅畫若無留白,布滿色彩,雖艷麗卻見亂象;一首曲子若全無休止符,聽眾豈不是被不斷的旋律逼得難以喘息?

大地是五線譜,動物、植物甚至是一塊石、一粒沙,都是在樂譜上跳躍的音符,如此交織出一曲曲動人的樂章。日日不歇的演奏著,每日都有新意,每天都有出人意表的動聽旋律。大自然,真是一首最美麗的歌。

102年12月27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