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迷失 

臺南女中一年十一班  王郁淇

 

 

「有要好的朋友、每次都考第一名、爸爸媽媽好疼我,好幸福!」那日,翻看著幼時拙劣的字跡所拼湊出的天真語句,不禁心生嘲諷:「哼!真幸福啊!」接著用手機對你發了一則簡訊:「我,想死。」

朋友的離開、成績的崩盤、與父母的代溝……,所有事情皆不順心,想解決更是力不從心。努力想提升成績,但段考名次卻怎麼樣也達不到個位數;嘗試與父母溝通,可眼中只有成績退步的他們不肯聽我說;曾經聽我訴苦的她,卻在一夜之間不告而別……。事情紛至沓來,我理不出思緒,也無心力,任憑煩惱的枷鎖重重纏上我身。突然,一個問題浮現腦海:「活著,是為了什麼?」

與朋友相處融洽、獲得好成績、父母為我綻放笑顏,一直以來我都是如此吧?但至今朋友一聲不響地離去;考不出好成績,父母看見我就雙眉緊蹙。那麼,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找不到。既然沒有,那倒不如從此消失吧!我再也不會出現在父母面前令他們心生厭惡,也不必再為了自己的事煩憂。儘管我知道這只不過是在逃避現實,但比起面對事實,這可不是更輕鬆嗎?

「活著可以體驗生活、體驗生命。」「你父母是愛著你的啊!」「任何人都沒有權力隨意了結自己的生命,尤其是你,我不允許。」「怕什麼,有我給你靠。」面對已萌發輕生念頭的我,你慌忙地寫了三封信,生怕一不注意我就從此消失。讀著你語無倫次的文句,偶爾發出一聲輕笑,眼角卻不禁的濕潤了。「你只要保有最初那顆真心就夠了,怎麼會沒有意義呢?」朦朧中,依稀見到你勾起嘴角,輕撫我的頭,道:「沒事的,我陪你。千萬不要自殺喔。」

「活著,享受生活,你可以感受社會的人情冷暖,就算現在不清楚確切的目標,慢慢想、慢慢找,一定有屬於你的人生方向。現在,快樂的過每一天就行了。」仰起臉,我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抱著快樂的心情,繼續我的旅程。

102年12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