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壁虎與飛蛾 

臺南女中一年十一班    王郁淇

 

 

 

早在那飛蛾飛進房間的那一刻起,壁虎便在一旁「虎」視耽耽,望著飛蛾忽高忽低,一步一步匍匐前行。牠的動作極緩,只怕驚動了飛蛾。然而,已被視作目標的飛蛾,似乎完全不知情,仍忘情地在空中舞著牠的華爾滋。

在角落就定位後,壁虎便壓低身子,雙眼直勾勾地盯著獵物。那銳利的眼神,彷彿是只要一眨眼,獵物便會消失。但飛蛾卻一點一點地朝角落飛近,牠是絲毫沒有發現自己正朝著危險前進呢?抑或其實牠是在挑釁壁虎呢?

近了,更近了,「啪!」的一聲,壁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張開貪餓的口,一把咬住了飛蛾的翅膀。但飛蛾也不甘示弱,奮力地振著雙翅,想擺脫壁虎的糾纏。雙方各不讓步,然而,正當我以為戰局僵持不下的時候,又是「啪!」的一聲,飛蛾竟掙脫了虎口!展開雙翅欲高飛,不料卻因負傷而飛得歪歪斜斜,瞧牠那模樣!恐怕已命不久長了。再看那壁虎,滿臉大嘆可惜:「費了這麼多力氣,到口的獵物卻飛了!什麼都沒得到。」

如此慘烈的一場存亡捕食戰,令我印象深刻。

103年2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