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謝富羽
學校:台南市復興國小六年13班

  海,變化無常,晨間,它是披著藍披風的勇士,湛藍的披風,由深至淺,用力的飛舞著,而它盛大的波浪,似勇士鞭著長長的鞭子,打在沙灘,打在岩石上,濺出零星而閃亮的水花,對映著碧藍的天空,好一幅江山如畫!而浪花爽朗的拍打聲,更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黃昏漸漸來臨,天空,由藍轉橘黃;海,從寶藍轉金黃,雲朵,像塗抹胭脂的佳人,不經意間灑下閃閃動人的金粉,散落在廣大的海面。抬頭望,一群群歸雁正待回巢,而這美麗無瑕的景色,似乎為我帶來了一點點感傷,因為這讓人驚豔的美景,稍縱即逝。

  當太陽離開了海平面,海,換上了晚禮服,它經過時間的化妝,從開朗變成溫和婉約的成熟少婦,天空也換上了黑色的布幕,星星是點綴的寶石,教反映的海面也閃耀著醉人的光芒。當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趕緊許願,這時候,萬籟俱寂,停在港邊的船隻,也靜靜的休息,海撫摸著沙灘,陣陣摩娑聲,把我的課業壓力,拋到九霄雲外,也把我重重心事的關卡,一一破解。

  當我難過時,會來此向大海訴說心事,大海像是聽得懂,「啪!啪!」輕輕的拍打著,躺在深白的海灘上,聆聽著海的絮語,偶爾幾隻頑皮的寄居蟹會來打個招呼,我閉上眼,享受這美好的一切……。

  當天框漸漸嶄露出魚肚白,我知道,一切,會再重新開始。大海上,又會熱鬧起來,等到太陽露出半張臉,我才依依不捨,帶著眷戀的心,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