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齊夫
學校:台南市崇明國小5年6班

在春寒乍暖的季節裡,青綠色的大樹隨風搖曳,花朵們爭妍比美,又是一個美妙的春天,一對母女在公園中漫步,令我想起了我那位慈祥的母親。

每天,當火紅的太陽升起時,母親總會用溫柔的口吻及粗糙的雙手扶我起床,她總會輕柔幫我換上潔白的制服,總會用溫暖的身驅抱抱我、親親我,並堅持一定要親自送我到幼稚園去。多年前的我是一個需要母親且內向害羞的小孩,我常用不捨的雙眼,望著那個身影,發出哽咽的聲音和微微顫抖的小手對著母親說:「再見!」,再用那心不甘情不願的眼睛望望那冷酷無情的教室。上課時,我總獨自一人躲在角落裡,把低垂的頭埋進那充滿恐懼的雙腳中,試著不去聽從老師嘴中吐露出的文字,苦苦的等待母親那美麗的身影。

當我做了值得誇獎的事時,母親總用輕柔的手摸著我的臉頰,令我感到一絲絲的得意。有一次,我在「接送區」時,一位穿著長袍馬掛的和尚,化緣時被一位流氓欺負,顯得可憐無助,我趕忙把存積一、兩個月的零用錢放入那個發著光的碗缽,和尚似乎用了全身的力氣輕拍我的肩頭。回到家,告訴母親這一件事,她用了一塊蛋糕來獎勵我的惻隱。

春天的驕陽射入我的心中,那像母親的愛和擁抱,我用著泛紅的眼睛,用緊閉的嘴露出了「我愛您!」三個字,並抱了媽媽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