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郁翔
學校:崇明國小6年3班


  在某一天的早晨,一陣風輕輕地把我自睡眠中喚醒,我走到大門深呼吸,在一旁看見一位媽媽正抱著四位孩子在煮豆漿,那豆漿很香,在鼻中芬芳出一種奇特的味道,頓時將我拉回美麗的回憶中。

  小的時候,因為家裡窮,我們家都是以賣豆漿來維持家中的生活,生活雖清貧,但我們家還是甘之如飴,過得很快樂。每天天還沒亮,媽媽就要起來工作,當我剛起來,就會聞到一陣陣的豆漿香味,我記憶十分深刻,那豆漿喝起來香香甜甜的,滑入喉嚨中,濃厚的豆漿滋味整個舒暢全身,因此我很愛喝媽媽煮的豆漿,而我也習慣被豆漿「叫」醒。

  後來,媽媽因為每天夜以繼日的工作,太累,所以她決定不再賣豆漿,她把這個工作交給別人,之後我就沒有再喝過媽媽自己煮的豆漿了。

  豆漿的香味呼喚我回神,我搖搖身子,走到賣豆漿的媽媽旁邊,和她買了一杯豆漿,再回到家裡,慢慢地品嚐。那記憶中甘甜的滋味,頓時又出現在我的嘴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