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13班
作者:陳佳稜


  某一天的午后,我正在整理房間時,意外地發現了一本骯髒的日記本,我打開翻閱,發現,是我不久之前不見的那一本日記本。一邊翻閱,我回想起了之前和表弟、表妹一起玩的有趣時光,墜入那天真童稚的回憶中。

  童年的午後,我都會和他們一起出去玩,一起玩泥巴,也一起踩水花,還一起放風箏,那一陣子好快樂啊!當我們在玩泥巴時,會把它做成一顆顆的沙球互相攻擊;當我們在踩水花時,會故意把水花踩得很高噴溼別人,聽大家尖叫成一片;當我們在放風箏時,常因為只顧著天上的風箏,所以常常跌得四腳朝天或者是撞到別人,老被罵「走路不長眼啊」。

  有時,表弟因為衣服被噴溼了,回家怕被舅媽罵,因此支支吾吾地告訴舅媽說他是尿濕褲子,不是被水噴溼的,當時站在一旁的我們全部都笑歪了。剛下過雨,我們也會出去踩水花,偶爾,踩到太深的地方,就會「咕咚!」地摔進水坑裡,浸濕長長的褲管,我們也不在意,反而更是鬧翻天,肆無忌憚地互相推對方跌入水坑。

  「姐!」我被弟弟一叫才驚醒,他問我,為甚麼要一直盯著那本筆記本傻笑?我便告訴了他,而他也噗哧地笑了出來。啊,那真是動人的一段時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